我一直想寫這篇文章了,並不是我刻意要拒人於千里之外,但是我不喜歡當濫好人,更不願意拿生命安全開玩笑。

請不要惡意和我打招呼
尤其是當我在攝影時(特別是鐵道攝影)
常常遭到莫須有之干擾。有時甚至和對方表示自己無暇交流時(彼此之間根本不認識)不僅未獲應有尊重往往一開口就質問為何來此攝影屬於哪個社團有沒有個人網站啊順便還打量自己用的是何種相機開何種汽車車牌號碼或Logo為何?甚至有意無意擋人鏡頭。資深前輩動輒大吹大擂,惡意欺負他人,年輕一輩就成了夜郎國的好子民。

基本功課先做好

 和同好一起交流,本來就是一件快樂的事,但是請事先做好基本功課。隨便舉個例子,既然要和大家一同出遊,自己就應該準備好攝影器材、相關消耗品(底片以及記憶卡)金錢甚至是個人交通工具。我曾經見識過一些丐幫幫主,在參加攝影團時刻意不帶攝影器材,一昧要求其他同好與其共用相機,一同吃飯卻表示忘記帶錢或沒有零錢,甚至要求必須每次都要讓其搭便車,真是讓人厭惡不已。



請勿呼朋喚黨
我曾經和某些人一同出遊時,結果對方逕自找來一卡車人馬也就罷了,結果還被強迫負責領隊兼導遊。在將所有人一路從台北經由高速公路帶到屏東時,對方要求必須一路跟車(對方一共來了三台車,而且每台車還超載),既危險又浪費時間精力。甚至冒用自己名義預訂旅社而不事先告知。搞到自己忍痛和一些人劃清界線,不再共同出遊至外縣市。



放開心情不要穿小鞋
既然要出去玩
就請放開心情享受難得之假期。不要整日將公事或家事掛在嘴上甚至是牽腸掛肚。許多人到了旅遊景點又不願進入,甘願枯坐在大門口等,或是進入之後抱怨連連,而不懂得領略各地不同風情之美。甚至急著趕回家中或旅館,只是為了看八點檔之連續劇。或是這樣不吃那樣不喝,連基本口福都不願消受。尤有甚者,將一個好好的旅遊行程變成血拼團,浪費自己的金錢和眾人之時間。



請負起應有之責任
我曾經遇到過一種狀況
,當別人邀請自己一同出遊,等到集合時才表明其實根本不知道如何前往目的地,然後強力要求自己代為設法。到了目的地之後,幾點集合大家或在何處用餐也是茫然無知,最後還是要強迫別人代為解決,真是讓人退避三舍。

訴苦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7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